內容來自sina新聞

成交備案延遲 武漢主城區新房成交均價創新低(圖)



  (記者 廖橋)4月已經過半,江城樓市依舊表現平淡。昨日,有機構發佈最新數據顯示,4月第二周,武漢新房成交量和成交均價出現不同程度的回落。值得一提的是,主城區單周成交均價為今年以來最低水平。對此,業內人士表示,不出意外的話,在接下來的幾周,武漢商品房市場供應量和需求都將會出現回升。【推盤量驟減五成 武漢樓市二季度開局乏力】

  昨日,研究中心發佈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在剔除經濟適用房及保障房項目後,4月第二周,武漢主城區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582套、日均銷售226套,遠城區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58套、日均銷售94套。這意味著,無論是環比還是同比,主城區和遠城區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均出現下滑。

  此前,楚天金報記者在實地踩盤過程中註意到,4月上旬,武漢新推樓盤主要集中在東西湖、四新、白沙洲等遠城區,中心城區僅融僑城單個樓盤有開盤動作。同時,無論是中心區還是遠城區,新推樓盤開盤當天的銷售率較上個月均有所下滑。以漢陽四新某在售樓盤為例,由於配套尚待完善、蓄客不足、周邊樓盤競爭激烈等原因,該樓盤開盤當日銷售率僅有三成左右,明顯低於上個月60%的平均銷售率。

  值得註意的是,江城新房成交均價也有所回落。據統計,4月第二周,武漢主城區成交均價8604元/平方米,較4月第一周下降2.1%,降至今年以來單周均價最低點。其中,主城區的中心區域成交均價環比下滑或平價的樓盤占比較大,這也是本周新房成交均價回落的主要原因。例如,漢口中心區銷量靠前的分別是福星惠譽福星城和頂琇國際公館,其不足萬元的價格拉低該片區均價3.5%左右。

  對此,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餘淼分析稱,4月第二周,武漢新房成交量和成交均價有所下滑,與清明節假期成交備案延遲、短期市場供應結構調整等因素有關,不過,單周走勢也並不意味著武漢樓市已經出現低迷,"隨後幾周,市場供應量將逐漸迎來高潮"。

  同時,他還表示,根據監測,光谷、後湖、四新、徐東和白沙洲等片區的眾多新項目已開始活躍起來,"市場需求將在近期出現回升"。

  

新聞來源http://wh.house.sina.com.cn/news/2014-04-18/0658407476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郁人拐著沃六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