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來自sina新聞

陳永傑樓市走低現拐點 各地應當順勢而為

  央廣網財經6月19日消息 據經濟之聲《天下財經》報道,國傢統計局昨天發佈《2014年5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有3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比4月份增加瞭27個,平均環比跌幅0.16%。有觀點認為,我國房地產行業正處在"小拐點",進入短周期調整階段。"小拐點"之說能否成立?地方政府應該如何應對?天下財經值班編輯婁書銘昨晚采訪瞭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專傢陳永傑。

 經濟之聲:從目前的數據和國內的樓市情況來看,您認為現在房地產行業是否進入到一個小拐點。

  陳永傑:這不是一個小拐點,而是一個短期整體性拐點,整體性結構上還是有差異的。今年房地產市場主要的指標比去年同期都出現瞭下降,70個城市中環比下降的城市越來越多。當然,各個城市情況不一樣,在一線城市拐點剛剛出現,二線城市、三線城市拐點幾個月前就已經開始出現瞭。要進一步判斷以後的發展趨勢,就要看中期的拐點,如果今年的數字比前三年的平均值持平或者下降,中期的拐點就已經出現。

  經濟之聲:面對現在拐點的出現,各個地方政府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嗎?

  陳永傑:政府就應該順勢而為,過去我們十多年調整房地產市場,地方對中央的政策有些地方是立項調整的。我們經濟增長速度的下降,導致整個房地產市場的大背景產生變化,是市場供需從心理上出現瞭逆轉,再加上逐步要推出房地產稅等新的政策出來、房地產商也盜用資金也比過去少瞭,政府要順勢而為,要從房地產市場的主要的依賴,要逐步進行調整。

新聞來源http://wh.house.sina.com.cn/news/2014-06-19/1123422838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郁人拐著沃六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